悄悄爱你

我在这个小小的角落里,退下华丽的舞蹈服,懒懒的缩起身体,静静看你,悄悄爱你

嗨,小可爱,我喜欢你呀

 @rou 

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作者。

 

喜欢一个作者,和任何一种喜欢一样,其实没什么理由的。

 

我都想不起来怎么会开始关注她的。好像是我喜欢的那个明星刚在内地火起来的时候,刚好她也喜欢,会在微博分享一些图片,一些“片花预告”,一些表达爱意的微博,语言又漂亮又有趣,很有意思。

再后来,在lofter看她写的文。

 

我喜欢她写的故事,曲折往复,张弛有度

我喜欢她故事里的感情,温暖坚定,矢志不渝

我喜欢她笔下的人物,即便脱离同人本体,也足够鲜活饱满。

我也喜欢她写的双向关系,无论BL还是BG,攻而不横,受而不弱。

 

 

转角台阶,毓泰踮起脚尖吻他的前世情人

Bill干着身下的鬼,一颗心揪着不想放开

 

峰少看着阳台上黑色睡衣的家姐

无根手指伸向伊甸,神秘旖旎

 

张晓波拾起梨形耳钉沉默不语

星空蓝转身回去找晓波,楼顶适时落下来的牌匾

 

师兄头发的味道

小寂的红衣裳,还有那满树的桃花不败

 

流芳街的牛角包

佐伯拽在手里的杀人刀

 

督军喂陈深的一口粥

陈深掉落的那枚纽扣

 

梁宝晴那间充满墨绿色的房子,喝剩下的半杯咖啡

方木失忆的那家宾馆,窗外黄艳艳的凤尾花

 

何瀚说人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他知道后悔的滋味

许诺在黑暗中吻那道长长的可怖的疤痕

 

师叔沐浴时露出浴桶的肩膀和披散的黑发

小凡出山回来,心中开出的桃花

 

画舫的芙蓉暖帐

天子牵着小将军的手看江山无限

 

塞外策马疾驰

项允超吻上了他的汗王

 

宁致远愤愤的擦掉脸上的胭脂水粉

安逸尘每次都给波波姑娘带橘子

 

陈旗爷凑到小陈特派员耳边说

枪我有,子弹管够

 

Superstar和一线小生的开始

其实是一颗红心跟党走

 

徐天从背后抱着刘子光说我喜欢你

刘子光啪的一声,打了徐律一个响亮的耳光

 

 

一字一句,各人各景,画面一帧又一帧

也就成了这几年的时光

 

 

从她偶尔透露的只言片语,我能对她三次元的人生有个基本的判断。

年龄、阅历、性格

可能三次元会有些东西类似,所以恰好能对她理解并认同。


 

你和一个人,远远的通过这种方式,建立一种联系。

尽管她并不知道或认识你,却也足够温馨

 

 

喜欢一个人确实是有滤镜的。

因为基本的理解认同,再加上滤镜,对她的态度就会无限包容。

 

比如说她被撕的很厉害的一次

是对我喜欢的那个明星(当然也是她的挚爱之一)的一部电影,评价不高,甚至有批评。而同样质量不佳的另一个明星的另一个电影,她却不吝溢美之词的推荐。

所以有人说她双标

 

我认同她对于电影的审美,所以她的批评,我觉得没错,对电影的批评又不代表对他的否定或不喜欢

我对她有喜欢的滤镜,所以她的推荐,我理解为是被那个小哥哥帅昏了头,我不喜欢那个电影,但是管她怎么回事,我就当她一时色令智昏而已。

再说我喜欢她,又不代表我能要求她时时处处和我的看法保持一致

呐 我也很双标吧。


 

是的,她经常被人撕,被人称作毒瘤,尽管那些人本身,大可不必去care

 

她的确也不是完美。

她有脾气,有时候也会口无遮拦,压力大的时候可能会去怼一些本无恶意的人

她有时候也跟风,去表达一些厌世和悲观的情绪

她有时候也会一时气急出言不逊

更多的时候,是她大胆的故事构思,被人误解成为不怀好意

这些都可能成为她被撕的理由

尽管我无法想象到底撕得有多么的惊天动地,也无法理解那些撕她的人

实际上本身我对“撕”这件事就是极度的不解

但她确实经常陷于被撕的漩涡

被辱骂被攻击被举报

从网络甚至到现实

 

我喜欢她,所以我心疼她

我知道她被撕了这么多年可能已经百毒不侵,但是被撕的当下,她可以说她不疼,但我知道她肯定很疼。

 

anyway

我好像向她表白过很多次,也不知道她会不会看腻

 

但我还是想向她说,我喜欢你。

在任何一个她需要的时候,如果我的表白能够减少她的疼痛,能够让她开心,能够给予她力量,去继续写她喜欢的文字喜欢的故事,那我便不吝这笔墨时间。

毕竟,喜欢她,也是我这几年里,很美好的一件事情。


评论 ( 8 )
热度 ( 260 )

© 悄悄爱你 | Powered by LOFTER